小兒黃疸能臍灸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下來面板就黃,查出是黃疸有點高,打算給孩子做臍灸。不過小兒黃疸能臍灸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寶寶還太小,最好不要給孩子做臍灸治療,因為這種方法也達不到效果。如果寶寶有黃疸的話最好是給寶寶用藥物治療,輕微的黃疸可以口服茵梔黃顆粒,如果黃疸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進行物理治療,比如給孩子照藍光。再加上寶寶面板特別嬌嫩,如果不小心燙傷的話,很有可能會留疤。

2019-09-0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雖然黃疸可以做艾灸治療,但是寶寶還太小,這種方法可能會導致寶寶燙傷,而且燙傷之後還有可能會起泡,寶寶年齡小也不好配合,這種方法對寶寶來講是非常不合適的。如果小兒黃疸高的話,可以給孩子照射藍光治療,黃疸偏高不是很嚴重的,可以給孩子吃藥,比如常見的茵梔黃顆粒,平時也要給孩子曬曬太陽。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