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病毒性腦膜炎時注意事項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一直有癲癇,精神障礙,這真的困擾著我,護理病毒性腦膜炎時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發病症狀為發燒、頭痛、嘔吐,出現這種症狀時要及時就醫。治療方法如下:藥物治療始於症狀的緩解。例如,嚴重頭痛的患者可以服用適當的止痛藥來緩解症狀。提高免疫力,多增加一些運動鍛鍊、跑步、練習瑜伽,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加抗體性。採用激素療法和蛋白療法治療,可控制疾病對神經的損害,該疾病控制後可採用神經營養療法、神經興奮啟用療法。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主要症狀是頭痛、嘔吐和頸部僵硬。如果確診,還是需要透過腰部。腰穿的效果,如果是細菌性腦膜炎,可以有明顯的白細胞,大腦壓力增高,但病毒腦膜炎、腦脊液和常規的檢測生物化學可以正常,所以醫生及腰穿的考試結果透過病人的症狀,可以決定是細菌性腦膜炎或病毒腦膜炎。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