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病傳染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白癜風,很害怕傳染給家人,白癜風會不會傳染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的病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是體內的免疫功能紊亂所導致的面板病變,這個不是傳染性的疾病,所以說不會發生傳染的,不要過於擔心。同時如果明確診斷以後,需要積極的採取紫外線光療以及配合相關藥物治療才行,因為這個疾病治療效果是因人而異,需要堅持治療。

2019-04-1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不傳染,傳染要有三個基礎:第一有傳染源,第二有傳染途徑,第三個還有傳播方式和機會。比如體癬,體癬第一個一定要有比如養貓養狗或者本身你有腳氣,它有一個原因有一種黴菌,如果沒有黴菌你傳染不了。第二個你得接觸你接觸了貓、狗才有可能得貓癬,另外你接觸了別人的黴菌你才有可能長腳氣,你可能長體癬。而白癜風不是,白癜風沒有傳染源,它是我們身體自己的免疫功能下降和微迴圈障礙造成的,色素細胞功能出現問題,所以白癜風不會傳染。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