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復甦的目的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看寶媽,聽到有人說新生兒窒息復甦,其目的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復甦的目的就是減少新生兒死亡和兒童傷殘。新生兒窒息復甦的ABCDE方案是透過通暢呼吸道、建立呼吸、恢復迴圈、輔助用藥、評價和監護。其中前三項是最重要的,通暢呼吸是根本,通氣是關鍵。新生兒窒息復甦應該由產、兒科醫生共同協作進行,事先必須要熟悉病史,對技術操作和器械裝置要有充分的準備,才能讓復甦工作迅速而有效的進行。

2019-04-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我們要了解窒息是新生兒的常見症狀,也是導致新生兒死亡的重要原因。新生兒窒息復甦就是對窒息狀況進行搶救的手段,其搶救質量直接關係到窒息的預後,成功的搶救可以大大降低窒息寶寶對將來殘疾的發生率和殘疾程度。新生兒窒息復甦的ABCDE方案是透過通暢呼吸道、建立呼吸、恢復迴圈、輔助用藥、評價和監護。其中前三項是最重要的,通暢呼吸是根本,通氣是關鍵。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