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有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周圍好多人患有手足口病,這個病的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初期的症狀有很多,最典型的就是發熱,除了發熱還有呼吸淺促、困難,呼吸節律改變、口唇紫紺、口吐白色、粉紅色或血性泡沫液(痰)、肺部可聞及痰鳴音或溼羅音、精神差、嗜睡、頭痛、嘔吐、易驚、肢體抖動、無力或癱瘓;查體可見腦膜刺激症、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危重病例可表現為頻繁抽搐、昏迷、腦水腫、腦疝。

2019-04-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一種傳染性極強而且傳染方式很多的疾病,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最為明顯的就是發熱,對於大多數輕症病例來說,以中等熱度為主,通常體溫在39℃以下。如果是重症病例,有可能燒到39℃以上,大多數患有手足口病的患者伴隨發熱持續1~2天,我們要經常摸摸額頭和身體,看有沒有發熱症狀。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