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乾咳無痰吃什麼藥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幼兒園回家以後就開始乾咳,聽著不像有痰。我要給他吃哪些藥好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乾咳無痰,最好查清原因,然後針對性進行治療。孩子乾咳無痰,可見於急性支氣管炎、咽喉炎以及氣道高反應狀態,這種情況下可以口服咳必清、鹽酸二氧丙嗪進行鎮咳治療。如果口服止咳藥物效果差,可以加用孟魯司特鈉抗過敏,有條件者也可以做霧化生理鹽水、布地奈德,降低氣道反應,解痙支氣管,也可以吸入定量的裝置的布地奈德氣霧劑。生活中要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讓孩子接觸油煙等刺激性氣味,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狀。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治療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4-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乾咳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根據原因針對性進行治療。乾咳多因受涼,氣候乾燥有關,兒童喝水少,感冒,嗓子發炎都可引起乾咳無痰。乾咳一般多因嗓子發炎,支氣管炎,肺部感染等疾病引起,可以口服止咳藥,消炎藥。寶寶感冒後乾咳,飲食精神好狀態好的,無其他不適,可以先給寶寶多喝水,口服藥物,效果不佳,建議去醫院做一些相關檢查,生病期間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受涼,避免去公共場合,以免交叉感染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