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忽然尿頻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之前尿的都挺好。這幾天出現了尿頻的現象,孩子忽然尿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尿頻的情況要根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喝水太多也會出現尿頻的現象。小孩突然尿頻多數是生理性尿頻,比如說飲水喝多了,或者天氣寒冷,或者褲子有點緊不合身,一般這些因素都可以導致生理性尿頻。但是如果不是這些因素就應該考慮是不是病理性,比如尿路感染導致,男寶寶是不是有包皮過長或者包莖。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突然出現了尿頻,要考慮有感染導致的。要考慮有尿路感染可能,建議看醫生,開尿常規,查早晨起床後的第一尿,看尿常規是否有白細胞,最好也做個尿培養,看有何細菌感染,這樣可幫助醫生選擇抗菌素,利於下一步治療。有可能是有尿路感染導致,為了明確病因,需要帶孩子到醫院就診,化驗小便以及肝腎功能,根據檢查的結果可服藥物治療,具體藥物的用法用量要根據醫囑執行。在家庭護理當中,要注意給孩子多喝點溫熱水,避免受涼,飲食要清淡。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