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丙肝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發現丙肝已十多年了,最近一年老總覺得胃漲氣,食慾有所下降,我曾經在醫院治療過一段時間。但是一直也沒有什麼好轉,最近食慾不振,還失眠,中醫治療丙肝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丙肝中醫藥治療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的情況去做治療是很重要的,丙型肝炎中醫藥治療熱重於溼,身目俱黃,其色鮮明如橘子色,口乾口苦,噁心厭油,納差,上腹脹滿,大便秘結,小便黃赤。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滑而數。對於丙肝患者來說,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散散步、游泳、打太極、修練瑜伽等比較適合,鍛鍊前,徵詢醫生這樣的專案是否適合您,開始時要緩,根據您每天的感覺作出調整,過度鍛鍊或是強制鍛鍊都會削弱您的免疫力。

2019-04-26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丙肝最好的治療方法,首先丙肝是由於感染丙型肝炎病毒而導致肝臟發生炎症壞死和纖維化的一種傳染病,丙肝患者極易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丙肝對患者健康威脅極大。主要治療是注射幹擾素。配合中藥抗纖維化,保肝護肝,不讓病情發展。另外平時要注意飲食,忌酒,忌食辛辣,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