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脊椎病的症狀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平時上班總是低著頭一直坐著工作,現在腰椎頸椎都不太好,脊椎病有哪些症狀,擔心自己身體出現什麼問題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脊椎病常見的症狀比較多,因為脊椎病包括幾個病種,對於症狀而言,一般有頭頸,肩背以及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同時頸肩的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還會伴有頭暈,嚴重的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有的會一側面部發熱,上肢無力,手指發麻,手握物無力。還有的會出現下肢無力,行走不穩等。

2019-05-0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我們平常所說的脊椎病指的就是脊椎的骨質、韌帶、椎間盤以及肌肉發生了病變,然後產生壓迫和牽引刺激了脊髓、脊神經、血管及植物神經最終出現多樣症狀。常見病種型別有頸椎病和腰椎病,主要症狀包括無法直立、頭痛眩暈、視力模糊、頸肩痠痛、食慾不振、下肢無力,嚴重的甚至可能會癱瘓。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