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裡面有個硬塊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耳朵上有一個硬疙瘩,耳垂裡邊有個硬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囊腫引起的硬疙瘩,為了避免耳垂裡有硬塊的出現,也就是為了預防粉瘤,在平時的時候請您一定要注意有良好生活習慣。為了避免粉瘤的合併感染,儘快的採取治療是您最好的選擇,而且在手術切除之後一定要注意做好手術之後的護理工作,避免其受到感染。

2019-05-0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垂裡面有個硬塊可能是因為粉刺感染引起的,長在這個位置的粉瘤有很多可以自愈,在經過一段時間不知不覺的就會自動消失,也可以到醫院做手術切除,如果有感染按一般癤腫處理就可以。耳垂裡有疙瘩可能是因皮脂腺導管阻塞後,腺體內因皮脂腺聚積而形成的囊腫。

2019-05-05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垂裡面有個硬塊可能是瘢痕硬塊導致的,多數是由於患者打過耳洞,導致耳朵裡面瘢痕硬塊而生成誘發的,長時間衛生清潔不當或是受到擠壓,有可能會導致感染引起化膿。平時可以用碘伏清洗和消毒,能夠緩解症狀,出現感染加重和破潰時,需要到耳鼻喉科進行處理。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