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孩子怎麼會得便秘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在上小學,最近他總是大便困難,我看他好像是便秘,這小孩子怎麼會便秘呢?又沒有熬夜呀。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兒童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飲食不足:食物太少和長期飲食不足會導致營養不良、腹肌和腸肌消瘦、蠕動無力和便秘。食物成分結構不良: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高、食物中殘渣少、食物中酪蛋白鈣化多都會導致便秘。腸功能障礙:生活不規律,排便習慣不規律,排便條件反射不形成,導致腸肌肉鬆弛和便秘。疾病因素:肛裂、肛門狹窄和先天性巨結腸也能引起便秘。

2019-05-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兒童經常便秘需要被認為是功能性的或有機的。如果是功能性的便秘,孩子們需要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可以慢慢緩解,兒童的飲食習慣需要改變。如果便秘是由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這取決於是哪種疾病引起的。如果是先天性巨結腸或結腸冗餘,需要外科治療。未經手術的兒童便秘症狀不會顯著改善。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