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感染的唯一途徑就是性方面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染了HIV,所以我想知道HPV感染的唯一途徑是不是就是性方面。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性生活中,HPV透過面板或黏膜的微小損傷進入接觸者的面板黏膜,HPV刺激表皮基底細胞,產生分裂,使表皮產生增殖性損害。目前,宮頸癌的早期發現技術已經成熟,女性每年做一次檢查,有沒有病變就可以“一目瞭然”。如果發現病變,及時治療,不僅可以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同時還減少癌變嚴重時需要切除子宮和卵巢對病人生活質量造成的影響。

2019-05-1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HPV在有性生活以後的女性都可能感染,尤其是性活躍期。根據最新資料表明高危型的HPV感染是宮頸癌的主要因素。已經確診宮頸原位癌的情況下及時治療為好。早期治療治癒率是百分之百。宮頸癌是可防可治的。性接觸傳播 這是主要的傳播途徑。丈夫陰莖HPV的存在可使妻子宮頸受染的危險增加9倍,相同的HPV亞型可以在性伴侶中檢出,與此相反,處女通常是檢測不到HPV感染。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