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蛔蟲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小朋友長蛔蟲的話會有什麼症狀呢?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腸道內有蛔蟲的話,症狀主要表現就是孩子有挑食,偏食情況,並且孩子還伴有間歇性腹痛症狀,部分孩子有可能會出現肛門瘙癢,女孩還有可能存在外陰瘙癢情況,如果懷疑孩子腸道內有蛔蟲,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帶孩子到醫院查大便常規,如果大便內有蟲卵,需要及時用藥驅蟲。目前市面上的打蟲藥,主要是寶塔糖和腸蟲清,但是寶塔糖對兒童有一定的神經肌肉毒性,最好是給孩子服用腸蟲清。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蛔蟲症狀主要症狀就是孩子肚子痛,食慾不振,部分孩子還有肛門瘙癢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查大便常規,如果大便內有蛔蟲卵,就需要及時給孩子用藥驅蟲,目前市面上常見驅蟲藥有寶塔糖和腸蟲清,腸蟲清驅蟲效果比較好,殺蟲徹底,寶塔糖也可以,但是寶塔糖有一定的神經肌肉毒性,特別對兒童,副作用比較明顯,不給孩子吃。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