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腫瘤核磁共振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要做核磁共振檢查脊髓腫瘤,脊髓腫瘤核磁共振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髓內腫瘤磁共振的訊號是不均勻的訊號改變,可能會強化之後出現不均勻的強化,這往往提示可能是一個相對惡性的腫瘤。髓外硬膜下的腫瘤多是脊膜瘤或者神經鞘瘤,進行磁共振的檢查邊緣多比較完整,佔位呈相對規則、邊緣規整,呈均勻的T1、T2的訊號,增強可以看到均勻一致的強化,神經鞘瘤可見這個起源主要在神經鞘,脊膜瘤可以看到脊膜尾徵。

2019-05-2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核磁共振檢查分為平掃和增強掃描,如果平掃出現佔位影像,建議患者繼續做增強掃描檢查,進一步準確判定,如囊性神經鞘瘤的判定。脊髓腫瘤生長於椎管內,易引起脊髓壓迫症,表現為手足疼痛、麻木,無力等,症狀出現較早。首先透過身體檢查,判斷是否出現肌無力。然後進行核磁共振檢查,透過觀察核磁影像,可準確判定病變部位、性質及病理型別。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