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退化和老年痴呆的區別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媽去醫院檢查的是腦退化,過了一段時間又去又說是老年痴呆,這兩個病症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人們上了年齡以後,有很多都是會患上這些病症的,腦變性是“痴呆症”是持續性功能障礙,即在沒有意識障礙的情況下,記憶、思維、分析和判斷、視覺空間識別、情感障礙等。由於各種原因引起腦組織自身萎縮的一種神經精神疾病。腦萎縮包括兒童腦萎縮和成人腦萎縮。大腦退化通常表現為記憶力差的症狀。

2019-05-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這兩個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就是把老年痴呆的名字改成了腦退化,主要表現為三大症狀:智力改變、態度改變和運動功能障礙。它可以表現為記憶喪失、情緒不穩定、思維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最終導致智力喪失和癱瘓,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由於各種原因,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量減少。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