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最初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得了肺癌,想知道肺癌的最初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早期最常見的症狀是出現痰中帶血,另外也有一些可以出現胸痛和胸悶的症狀。但是有胸悶症狀,最常見的並不是肺癌,一般首先還是考慮的肺氣腫,或者是肺心病以及心功能不全等有關係。那麼如果是出現有不舒服的症狀的話,建議是需要及時的去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排查的。由於早期的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忽略。

2019-06-0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的症狀大致分為:區域性症狀、全身症狀、肺外症狀、浸潤和轉移症狀。主要的症狀有:1.咳嗽;2.痰中帶血或咯血;3.胸痛;4.胸悶、氣急;5.聲音嘶啞。建議在出現肺癌早期症狀之時,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抗癌中藥人參皂苷Rh2等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藥物,來加強對肺癌細胞的控制,降低其生長、擴散速度。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