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出現腦梗死的症狀,需要住院治療,腦梗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死的發病時期不同,具體治療方法也不同。1、急性期溶栓治療,腦梗塞發病3-4.5小時內為腦卒中治療的時間窗,在時間窗內進行靜脈溶栓、動脈溶栓或機械取栓治療;2、藥物治療,如錯過溶栓時間窗,應給予規範的藥物治療,包括抗血小板藥物、他汀類藥物、保護腦細胞藥物等;3、康復治療,包括生活方式、藥物服用及功能鍛鍊指導,減少再次腦卒中發生的風險。

2019-06-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臨床上對於腦梗死的治療方法可以分為幾種:1、時間窗內治療,也稱為早期治療,早期溶栓的時間窗為發病4-6小時內,此時若採取介入溶栓、取栓治療,減小腦組織壞死範圍,避免較嚴重的後遺症,因此建議發生腦梗死時及時就醫治療。2、時間窗外治療,時間超出早期溶栓時間窗,需透過改善側支迴圈,挽救腦部缺血半暗帶,並給予高壓氧、針灸、肢體功能鍛鍊等康復理療,預防併發症;3、長期治療,尋找腦血管疾病的病因,如血管粥樣硬化、炎症、心臟疾病等,積極治療,預防再發。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