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長肉裡了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的腳趾甲已經長到了肉裡面,走路的時候還很疼,這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腳趾甲已經長到了肉裡面,可以選擇用粉刺針來修剪。用粉刺針一點一點的從指甲蓋的中間往最邊緣的地方挑,一點一點的把嵌在肉裡的指甲挑出來。如果家裡沒有粉刺針的情況下可以找牙籤代替。另外,每晚睡前將生洋蔥搗碎敷到患處,用紗布等物將其固定好即可。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腳趾甲長到了肉裡面,很容易就會誘發感染,所以需要進行殺菌。將鹽和水按3∶7的比例配成濃鹽水,可將鹽的用量酌減。將濃鹽水加熱,待其溫度適中時用其泡腳,每天晚上堅持泡3個小時。大腳拇指的指甲長到肉裡以後非常的難受,自己剪腳趾甲就需要一些工具了。首選需要泡腳,在熱水中泡20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等腳趾甲變軟就可以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