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牛皮癬最好的中藥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有牛皮癬,治療牛皮癬最好的中藥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得了牛皮癬,可以選擇以下中藥方法治療:1、養血潤燥法:皮疹常見有乾燥、脫屑、皸裂、革化等特點,屬於燥的牛皮癬患者, 應該用當歸、地黃、元參、麥冬、白芍、首烏、胡麻仁藥物治療。2、清熱解毒法:皮疹常有紅熱腫痛的特點,屬於熱的牛皮癬患者。常用藥物有二花、黃芩、黃柏、黃連、野菊花、蒲公英。3、活血化瘀法:皮疹具有色素增加紫斑,出現暗紅色結節等特點,屬於血瘀的牛皮癬患者。其常用藥物有當歸、桃仁、紅花、赤芍、丹皮等藥物。

2019-06-2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的種類很多,應該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如果是血熱型牛皮癬,這種型別的牛皮癬多出現在進行期,患者不僅會出現明顯的搔癢症狀,同時還存在口乾舌燥、心煩易怒、便秘、小便短而發紅、舌頭髮紅等症狀。在治療的時候應該使用活血、清熱、解毒的藥物,中醫常用具有這些治療效果的方劑為涼血活血湯,其中的成分是紫草根、茜草根、生槐花、生地、丹參、白茅根、雞血藤。在具體使用時,應該把所有藥物同時處理乾淨,放入加入適量冷水的鍋中煎服藥汁,一般患者每天服用一劑即可。二、血瘀型牛皮癬:中醫認為,病情穩定的牛皮癬患者多屬於血瘀型,主要是患者體內的溼毒沉積,導致血液迴圈不暢而阻塞經脈引起的。在治療時應該使用具有祛溼解毒和活血化瘀等作用的藥物。可使用的方劑名偉祛溼活血湯,其中的有效成分包括了茵陳、連翹、雙花、野菊花、元參、赤芍、三凌、莪術、土茯苓。使用方法同樣是把這些藥物一起用水煎好,取汁液內服,每日可使用一劑。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