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做車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1個多月了,想坐車回老家,懷孕的女效能坐車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坐車不要過分擔心,只要身體沒問題就行,如果在做孕檢的時候一切正常的,孕婦是可以坐車的,坐公交車路一般都是比較平穩的,但是如果是比較顛簸的路況的,最好還是少坐,公交車上的從比較多,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腹部,避免腹部受到撞擊的情況。如果坐車過程中感染到身體不適的現象,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06-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坐車還是要看妊娠媽媽的具體體質怎麼樣,檢查是否一切正常,有沒有什麼異常。如果沒有的話還是可以的。孕婦乘車出門時,為了能避開交通堵塞,事先要做好路況調查;車內應保持適宜的溫度,同車人禁止吸菸;為避免日光直射,要安裝防曬窗簾,貼上可以緩和陽光照射的車窗防爆膜;為防止疲勞,可以在腳下鋪一塊踏墊,以便將鞋脫掉,或者準備一雙軟拖鞋;後背椅可以準備一些舒適的靠墊;在車內播放一些喜歡的音樂磁帶,以免單調無聊。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