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肛門癌如何診斷和治療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可能患上了肛門癌,什麼是肛門癌?如何診斷和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直腸末端和肛門相接的地方,叫做肛管。如果在這個部位長腫瘤,特別是惡性腫瘤的時候,通常都是肛管癌。肛門癌的診斷非常容易,醫生只要進行肛門的指檢就可以發現這樣的腫瘤,然後進行活組織的檢查可以確定診斷。肛門癌的治療必須進行手術,手術治療需要切除肛管,並且對腸道進行改道,然後根據病情的需要和疾病的分期,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做放療和化療。

2019-06-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管癌多見於女性,肛門周圍癌男性多見。常常因為肛瘻,手術瘢痕,溼疣等等長期慢性的刺激損傷引起。肛門癌的患者在治療上,首先應該採取區域性切除的方法幫助治療,如果癌細胞沒有超過肛週三分之一的話,患者可以採取廣泛性區域性切除,如果腫瘤小於二釐米,並且活動度較好的話,在切除時必須切除一部分的肌肉。如果出現了癌細胞浸潤的話,患者應該採取放療,或者是化療等方法控制癌細胞的轉移。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