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射頻消融術多少錢?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房顫射頻消融術,聽說價格比便宜,房顫射頻消融術多少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通常,臨床表現為第一心音較差、心律完全不同、脈搏短拙,心電圖檢查提示心房率350-600次/分,RR間期絕對不等,脈搏短於心律。目前發病機制不完全清楚,和年齡、高血壓病、糖尿病、甲亢、貧血、心衰、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等有一定關係。目前心房纖顫主要治療方案是藥物治療,控制心室率,預防血栓形成、動脈栓塞。射頻消融手術也是治療房顫一種手段,手術治療成功率不是特別滿意,費用不低,要7~8萬塊,不利於在國內普遍推廣。

2019-07-1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射頻消融房顫的價格一般在4000-80000萬元之間,如果只是使用帶有三維導航系統的大頭電極,點對點建模,費用可以控制在4萬元之內。但為了保證安全和消融效果,現在推薦應用壓力導管,費用會增加1萬元左右。如果應用環狀電極雙次穿刺房間隔,費用會再增加1萬元左右。如果應用最新的星狀電極建模,總費用可達8萬元。如果同時行左心耳封堵治療,則總費用肯定大於8萬元。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