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乾咳不止,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加重,去醫院檢查後是慢性肺炎,慢性肺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患者不用太擔心是可以治癒的。慢性肺炎也就是說病程至少要達到三個月以上,那麼這一類的肺炎治療起來會相對困難一點,但是如果說選擇了正確的抗生素,覆蓋到了真正致病的病原體,還是有機會治癒的。只不過治療的時間可能會長一點,所以說有這類疾病的病人一定要有耐心,在治療的過程中要積極的配合抗生素的使用。另外,在治療的過程中,如果能夠結合一些中醫療法,達到補益全身的作用,也是可以促進肺功能的恢復的。

2019-07-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治療起來比較慢,慢性肺炎透過長期綜合治療可以治癒,肺炎週期性發作和惡化超過3個月稱為慢性肺炎。1、在有支氣管擴張和鼻竇炎並存時,應除外瀰漫性泛細支氣管炎的可能2、反覆感染時應該做痰培養,根據藥敏試驗結果應用敏感抗生素,也可以應用糖皮質激素抑制炎性增生;3、營養支援和體格鍛鍊對於慢性肺炎患者尤其重要;4、中醫中藥治療慢性肺炎採取補益肺腎的方法。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