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肚子痛怎麼辦快速止疼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兒子一直嚷著肚臍周圍疼,現在直哼哼,小孩子肚子痛怎麼辦?快速止疼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肚子疼症狀出現在肚臍周圍,出現蛔蟲病的可能性很大,這種疾病常常會在孩子過於飢餓或者吃了刺激性食物時,突然有肚子疼的症狀。發作時孩子會臉色蒼白出冷汗,甚至哭叫打滾。這和孩子不注意衛生,喝生水等有關係,可以服用腸蟲清驅蟲治療,可以快速止痛。

2019-07-3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肚子痛可以用溼毛巾熱敷,毛巾熱敷能有效緩解肚子痛。準備一盆大約50度的熱水,浸泡毛巾,塗在胃痛部位,等毛巾涼一次又一次,通常幾分鐘後可以起到止痛作用。另一種方法是繞著肚臍按摩,先順時針按摩肚臍,然後逆時針按摩,這樣大約十分鐘,可以促進腹部血液迴圈,也能緩解疼痛。

2019-07-3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孩肚子痛的常見原因是急性胃腸炎和腸痙攣。可以用山莨菪鹼或阿托品等抗痙攣方法治療單純性痙攣。同時,也可以適當使用一些口服止痛藥,如橙皮口服液,止痛效果也很好,近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喝一些米粥和麵條湯來調節胃腸道。

2019-07-3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假如疼痛部位在肚臍周圍,出現蛔蟲病的可能性很大,這種疼痛常常在飢餓或者吃了刺激性食物時出現。可以讓孩子吃腸蟲清驅蟲,就能緩解肚子疼的症狀。還可以讓孩子常吃南瓜子,也有驅蟲的作用。避免讓孩子喝生水、吃瓜果時都要洗淨去皮,飯前便後一定要注意洗手。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