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胃消食片能治直腸炎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大便一直都不成型,我懷疑是直腸炎,不知道健胃消食片可以治療這種情況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腸炎的患者,建議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診斷,之後再按照醫生的指導用藥。健胃消食片的主要作用是幫助消化,它對腸炎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並不能治療腸炎,還需要與其他一些藥物配合使用才可以治療腸炎。所以建議最好到醫院並按醫囑用藥。

2019-09-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健胃消食片能否治療腸炎,是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的,因為腸炎的發生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患者腸炎的原因是因為胃部的一些問題,比如消化功能的障礙所引起,那麼用健胃消食片就是可以治療的。但是如果是因為其他原因造成的腸炎,則用健胃消食片就是沒有效果。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健胃消食片對治直腸炎沒什麼效果,由於直腸靠近肛門,假如結腸鏡診斷為直腸炎且症狀輕微,可使用泰寧栓等栓劑,具有消炎和修復粘膜的作用。對於潰瘍性結腸炎,泰寧栓劑不能單獨使用,可以使用美沙拉秦栓劑等靶向治療。對於放射性直腸炎,可使用泰寧栓或粘膜保護劑,效果更好。如果直腸炎有嚴重的症狀,如便血,可以輔以抗生素消炎治療,甚至止血藥物。

2019-09-02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是一種要長期治療的疾病,營養和飲食非常重要,主要包括以下預防措施,首先是堅持高熱量和高蛋白的飲食,這可以補償腹瀉引起的營養消耗,維生素補充劑可以補償營養的消耗,限制脂肪和纖維飲食,因為這些脂肪吸收不良可能會加重腹瀉症狀,為了減輕腸道負擔,少吃以補充營養,必要時住院治療。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