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怎麼查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幾天前晚上洗澡後第二天晚上發燒,咳嗽,醫生說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怎麼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膜炎被認為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感染性疾病,嚴重的人可能危及生命,積極進行抗病毒治療,加強對疾病的支援治療,防治併發症,這樣的綜合治療才有改善病情的可能性。後期主要是康復治療,以減少後遺症的影響。至於是否是病毒性和細菌性的,必須進行腦脊液檢查才能確診,對疾病週期長短和費用,應根據具體疾病來確定。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腦膜或腦脊液的輕度感染。指南:腦膜炎篩查方法包括腦電圖(eeg)、腦脊液常規生化檢查(CSF)和頭部CT/磁共振。最簡單和最方便的手術是頭部的CT或磁共振掃描。腦膜炎是腦膜的感染。首先,有發燒和感冒史。最簡單的方法是腦CT和磁共振,以及最準確的腦脊液和腦電圖的常規檢查。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