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和白斑病是一樣的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發現自己的手背上長了一小塊白斑,不疼不癢,也沒有脫皮什麼的,醫生說是白斑病,白癜風和白斑病是一樣的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白斑的一種,但白斑不僅僅是白癜風,所以這兩種情況是不一樣的,除了白癜風外,白斑病的範圍很廣泛,如單純糠疹、花斑癬、不明原因的色素丟失、外陰萎縮性白斑等,這都屬於白斑病,這些白斑的臨床症狀與白癜風完全不同,可以透過一些輔助工具,如木燈照射、病理檢查和真菌檢查來明確區分。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白癜風和白斑病並不一樣,白斑病是一種由kit基因突變引起的單基因遺傳性疾病。中國人口中白斑病較少,歐美人口中白斑病相對較多。kit基因可能有不同的穿透率。白斑病是由一種基因引起的,而且相對有限。它通常在頭皮上有一個三角形的菱形結構,擴張非常緩慢或很少。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