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裡面帶血絲怎麼回事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最近咳嗽吐痰,痰裡面竟然還帶著血絲兒,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吐痰有血絲要引起注意。血性痰(痰裡帶血絲、血塊)可有下面幾種情況:痰中帶鮮紅血絲,多見於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有時咽部有炎症時也可出現這種現象。黑色血痰,多見於肺梗塞。咳出血性泡沫樣痰,可見於肺水腫。長期痰內帶血或伴有胸痛、乏力、消瘦,要警惕支氣管肺癌。

2018-12-09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痰裡帶著血絲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口痰帶血絲,要注意分清是鼻腔裡的還是氣管裡的,還是口腔裡的.來自鼻腔的大多由回吸鼻涕到口腔而吐出的.來自氣管,支氣管裡的,則是咳出來的.清晨起床,不咳,不抽吸鼻涕,吐一口唾液看一看是否有血絲?如果有的話,則說明血是來自口腔,此時可以檢視牙齒,牙齦有無出血.如果沒有則說明可能來自鼻腔或血管方面.可以到耳鼻喉科檢查鼻腔,鼻咽部,特別要留心鼻咽部,再檢查咽喉部,有無出血,凝血或者能引起出血的疾病,最後再查肺,氣管,支氣管,一步一步地排除。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