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白癜風患者的精神狀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自從查出白癜風以後,我就比較焦慮。如何調節白癜風患者的精神狀態?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癜風患者的精神狀態調節:1、用適當的方式儘量發洩。向知心的人直率的訴說苦衷,傾吐積鬱,宣洩憤懣,甚至悲痛地哭一場,這都能釋放和減輕心理壓力;或去打打球,跑跑步,透過消耗體力來解決煩悶,也有助於緩解心理壓力,但需注意的是運動要適量,切不可過度運動。2、生活要有規律。避免經常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精神狀態之中,培養自控力。對於煩惱和不愉快,承認其發生的合理性,有足夠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思想準備,然後冷靜的想辦法解決它。

2018-12-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精神調節很重要。要注意精神調節,保持開朗豁達的胸懷和良好的心態,避免焦慮、憂愁、悲哀、憤怒等不良情緒刺激,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建立良好的起居規律,避免機體生物鐘紊亂、神經內分泌失調。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