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衰竭治療原則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呼吸不暢,運動以後覺得加重,檢查是呼吸衰竭,呼吸衰竭的治療原則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對於呼吸衰竭的治療原則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如果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肺部感染要積極的抗炎,同時也選擇相應的敏感抗生素。要保持呼吸道的通暢,要糾正低氧血癥,給予面罩吸氧,出現嚴重的缺氧伴有二氧化碳儲留的時候,甚至還要給以呼吸機輔助通氣,要糾正酸鹼平衡紊亂,糾正心理失常、心力衰竭等併發症。

2018-12-3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急性發作時治療為:1.現場搶救呼吸停止時應立即現場清理口腔分泌物,在呼吸道通暢的情況下做人工呼吸,進行胸外按壓。2、高濃度給氧,在急性呼吸衰竭,必須及時給予高濃度或純陽以緩解缺氧症狀。同時要注意氧中毒情況。3、機械通氣。4、積極處理原發病。5、糾正酸鹼失衡和電解質紊亂。6、對症支援治療。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