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很長時間了,我的面板一直過敏瘙癢,面板過敏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的飲食是多方面的,必須做檢查和確診,外在因素很多,各種面板損傷如年齡增長,使面板分泌功能退化;劣質化妝品或不當藥物傷害。一些護膚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劑和香料,都有可能使面板變得敏感;長期暴露在陽光或空氣汙染的環境中,煙霧,灰屑,寒冷天氣等均會損害面板;飲食因素最主要是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等。內在因素就是特異體質,在面板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

2019-01-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的原因很複雜,可能是飲食導致的,常見因素有食物及食物新增劑,感染因素,物理因素,精神因素,遺傳因素等。治療上主要以口服抗組胺藥物為主如依巴斯汀片、鹽酸左西替利秦片、氯雷他定片、複方甘草酸甘片等等。外用藥物如爐甘石洗劑、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地奈德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等,平常海鮮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

2019-0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