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佝僂病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一年都上的夜班,都感覺自己有點佝僂了,想了解一下什麼是佝僂病?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所說的上班導致的是駝背不是佝僂病。佝僂病即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是由於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體內維生素D不足,引起鈣、磷代謝紊亂,產生的一種以骨骼病變為特徵的全身、慢性、營養性疾病。主要的特徵是生長著的長骨幹骺端軟骨板和骨組織鈣化不全,維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鈣化不全。

2019-03-24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不是佝僂病。佝僂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佝僂病有許多人都得過,佝僂病大都發生在嬰幼兒、兒童、青少年身上,佝僂病俗稱缺鈣,在嬰兒期較為常見,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引起體內鈣、磷代謝紊亂,而使骨骼鈣化不良的一種疾病。青少年攝入量達不到維生素D400IU/日者,如奶製品攝入不足、雞蛋或者強化維生素D食物少,應當每日補充維生素D400IU/日。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