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手腕腱鞘囊腫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手腕的地方有腫塊,經常感覺痠痛,這是手腕腱鞘囊腫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手腕腱鞘囊腫引起的症狀:腱鞘囊腫是發生在關節部位腱鞘內的囊性腫物,通常是因為韌帶、關節囊和腱鞘當中的組織退變導致的。囊內含有無色透明或橙色、淡黃色的濃稠黏液,囊壁為緻密硬韌的纖維結締組織,囊腫以單房性為多見。多發於腕背和足背部。患者多為青壯年,女性多見。起病緩慢,發病部位可見一圓形腫塊,有輕微痠痛感,嚴重時會給患者造成一定的功能障礙。

2019-04-0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手腕腱鞘囊腫引起的症狀:手腕腱鞘囊腫是一種腫脹,是指發生於關節囊或腱鞘附近的一種內含膠凍狀粘液的良性腫塊,其多為單房性,也可為多房性。腱鞘囊腫是不會發生癌變,不會擴散,雖然他們可能會擴大規模,他們就不會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手腕腱鞘囊腫症狀很明顯,發病部位會有輕微痠痛感,囊液變多時就會變硬而且有壓痛的感覺。如果患處在手腕處,就也會伴有腕部無力,不適或痠痛、放射性痛,嚴重的話也會給患者造成一定的功能障礙。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