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髓炎的症狀和病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晚上睡覺突然哭鬧,今天早上情緒也非常的不安,會不會是得了腦脊髓炎?這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脊髓炎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導致孩子活動不便。急性起病,早期為脊髓休克期,出現肢體癱瘓、肌張力減低、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陰性。2~4周進入恢復期,肌張力、腱反射逐漸增高,出現病理反射。病變節段以下所有的感覺消失,尿瀦留、尿失禁。病因不明,包括不同的臨床綜合徵,如感染後脊髓炎、脫髓鞘性脊髓炎、壞死性脊髓炎等。多數患者在出現脊髓症狀前1~4周有發熱、上呼吸道感染、腹瀉等病毒感染症狀。

2019-04-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脊髓炎可能會突然發作,引起這種疾病主要是跟感染有關。帶著致命的症狀,如突發性發熱、高燒、頭痛、肌肉疼、食慾和呼吸道疾病等。嬰兒哭了,因為面板敏感和不服從,心肌梗塞而焦躁不安。70%到90%的病人面板或黏膜上的斑點,或者直徑為1毫米或2釐米的,開始以亮紅色和紫紅相襯。一些嚴重的情況下,漂白劑會迅速膨脹,中心也由於血栓組織的死衚衕。有一小部分患者有關節疼痛大多數案例發生在13d之後的腦膜炎期。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