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症狀有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突然長胖了20斤,而且這段時間,也沒怎麼吃東西,是不是得了脂肪肝?這病還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發生時會導致患者身體突然長胖,因為脂肪肝會引起肥胖症。患者還有可能會經常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不振。脂肪肝一般分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兩大類。根據脂肪變性在肝臟累及的範圍,又可分為輕、中、重三型,通常脂肪含量超過肝臟重量的5%~10%時被視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25%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突然長胖有可能是脂肪肝,但也不完全肯定就是這種疾病,因為脂肪肝的臨床表現多樣,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患者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疲乏感是脂肪肝患者最常見的自覺症狀,但與組織學損傷的嚴重程度無相關性。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