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得過過敏性紫癜還會復發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小時候得過一次過敏性紫癜,都過去快10年了,現在腿上還有一塊手掌大的紅斑,請問10年前得過紫癜還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小時候的得過過敏性紫癜長大後還是會引起復發的。過敏性紫癜由多種病因引起,如感染、食物(牛奶、雞蛋、魚蝦等)、藥物(抗生素、磺胺藥、解熱鎮痛劑等)以及花粉、蚊蟲叮咬等。通常來說,過敏性紫癜85%與感染有關。如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齲齒、腸道寄生蟲病等要及時治療,並要積極尋找過敏原。

2019-05-1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容易反覆發作,所以小時候得過過敏性紫癜長大還是有復發的可能。過敏性紫癜的復發其主要的原因是再次接觸了過敏原,因此,得過過敏性紫癜,就要控制、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只要不再接觸誘發因素,紫癜就不再復發了。容易過敏的物質中食物是比較常見的:有魚蝦蟹以及其他的海產品;肉類、蛋類奶製品等;一定要戒酒,以及非時令的水果。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