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怎麼醫治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醫院做了前列腺B超檢查,發現有前列腺鈣化灶,要怎麼治?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對人體並沒有太大的傷害,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做治療。但一定要先了解前列腺鈣化灶的原因,前列腺鈣化灶是病菌的藏身之所,藥物、微波等都是無法清除的,這也是慢性前列腺炎反覆發作、不易治癒的原因之一,前列腺鈣化灶不可能完全消失,也沒有必要力求其徹底消失,只要在一定的範圍內,是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前列腺炎好了之後,鈣化無需治療。

2019-05-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有可能是得前列腺炎之後所留下的一些痕跡,這種情況不嚴重是不用治療的。這個需要注意看看前列腺鈣化灶的情況的,有無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結石的情況的,有無其他不適的症狀的,注意看看有無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的,考慮具體的情況的,進一步治療看看怎麼樣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看看怎麼樣的再說的。治療一般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案,先用抗生素治療7-14天,然後再用中藥鞏固治療一個月左右。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