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大三陽指標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是否得有乙肝,醫生說需要堅持乙肝大三陽指標,什麼是乙肝大三陽指標?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指標主要是用於診斷是否已經感染了乙肝病毒,可作為確診標準。乙肝大三陽指標是指一般表面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乙肝大三陽時,果然未經抗病毒治療則提示乙肝病毒HBVDNA載量較高,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乙肝表面抗原是病毒的外殼。本身只有抗原性沒有傳染性。乙肝核心抗體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的標誌。乙肝e抗原乙肝病毒複製活躍的標誌。如經抗病毒治療後病毒載量可以降低,但是乙肝大三陽不是一定會改變的。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指標可以作為判斷是否患有乙肝,是臨床方面的主要診斷依據。由於乙肝是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肝臟炎症性病變。根據乙肝病毒感染後,體內乙肝五項的化驗結果,可以將乙肝病毒感染的狀態分為好多種。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病毒感染後的一種狀態,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透過乙肝三系統的化驗結果,就可以準確判定是否是乙肝大三陽。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