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繼續加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最近很痛,可能是齲齒加深的原因,為什麼會出現齲齒加深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不良的生活習慣和一些飲食習慣會加深齲齒,平時的時候要注意口腔衛生,齲病俗是細菌性疾病,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齲齒初始病變在牙釉質層,由於牙釉質層硬度高,因此齲壞速度較慢,一旦發展到牙本質層,病變速度較快。如不改變飲食、刷牙習慣,齲壞程度會進一步加快,甚至齲洞剛發生不久,即開始出現疼痛等表現。

2019-05-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在牙齒出現一個小黑點的時候,就要開始防範了,不要不管它,要不然只會壞的越來越厲害的,因為牙齒是不再生的組織。現在的話,建議你讓醫生給你檢查確診,看看你的疼痛是否是因為牙齒髮生齲壞,是的話,及時進行補牙治療就可以的,平時的時候,用正確的刷牙方法進行刷牙,把牙齒的各個面都要刷到才可以的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