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積液的治療方法有幾種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關於鞘膜積液這種病,治療的方法,具體有多少種?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對於鞘膜積液的治療,只能是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不過不同型別的鞘膜積液採取的手術方式也可能不同。對於交通性鞘膜積液,主要見於嬰幼兒,為先天性因素所造成,手術方法可以經腹股溝切口,在內環的位置高位結紮未閉的鞘狀突,也可以採用單孔腹腔鏡手術方法,從內環上方高位結紮,未閉的鞘狀突。對於睪丸鞘膜積液為成年人好發,手術方式經陰囊切口行睪丸鞘膜大部切除,鞘膜翻轉術,也可以採用陰囊鏡下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2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鞘膜積液的治療方式根據病症型別的不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總的來說是有手術方式治療和非手術方式治療。鞘膜積液分為,睪丸鞘膜積液和精索鞘膜積液。一般如果兩歲以前的兒童,輕度的鞘膜積液可以觀察,不用手術。成年人鞘膜積液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手術方式有睪丸鞘膜翻轉術,睪丸鞘膜摺疊術。精索鞘膜積液又分為交通性和非交通性的。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需要進行鞘膜囊高位結紮術。非交通性的精索鞘膜積液又稱精索囊腫,可以直接做囊腫切除手術。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