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例假一直不來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了孩子後是母乳餵養的,月經一直有,哺乳期例假一直不來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不來例假是正常的,產後由於腦垂體前葉分泌的泌乳激素增加,產婦的乳汁明顯增多。卵巢因受到泌乳激素的影響,有的人在這一段時間內停止排卵,因此不會來月經。停止哺乳後月經就會來潮,哺乳期雖然沒有月經,但是也要做好避孕措施,有的人也是會排卵的,很多人輔乳期一直沒有恢復月經,忽視了避孕,所以導致輔乳期懷孕。

2019-05-2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大多數人在哺乳期是沒有例假的,這是正常現象,正常情況下乳汁的分泌是會受到泌乳素影響的,而泌乳素分泌高會一直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的分泌,當這兩種激素分泌水平不足的時候,就不會產生月經。等孩子斷奶後,泌乳素分泌減少,會逐漸恢復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的分泌水平的,那時候月經也會逐漸恢復。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