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了些小紅疙瘩很癢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周無緣無故睡醒,就發現身上有幾粒紅點,很癢,可以過了幾天越來越多了,身上,後背,手臂上也有了,身上起了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種情況可能是溼疹或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診斷後最好去面板科檢查治療,以免延誤病情。注意飲食調整,避免辛辣刺激,避免易過敏的食物,如酒精、海鮮和貝類食物,應禁用,清淡飲食為佳。儘量減少不利的外部刺激,如抓手、外用肥皂、熱水燙傷等。衣服應該寬鬆、輕便、柔軟,避免穿羊毛製品或尼龍織物。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的紅色丘疹多半是蕁麻疹的表現。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它是一種由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面板粘膜血管反應性疾病。它的特點是間歇性,邊緣良好,紅色或白色瘙癢風團。建議找出病因並消除主要原因。抗生素應該在感染的情況下頻繁使用,並且在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時不應該使用。慢性感染通常是慢性蕁麻疹的原因。維生素C、氯雷他定和賽庚啶用於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