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給別人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給別人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我們首先要知道什麼叫乙肝病毒攜帶,乙肝病毒攜帶它表面抗原肯定是陽性的,有可能是大三陽,也有可能是小三陽,最關鍵是它的病毒一定是陽性的,我們才說乙肝病毒攜帶跟乙肝表面抗原攜帶是不一樣的,乙肝表面抗原攜帶是指表面抗原攜帶,可是病毒不一定是陽性,既然說是病毒攜帶者那肯定就有傳染性,它是可以傳染的。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傳染的,具有傳染性。乙型肝炎患者和HBV攜帶者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HBV可透過母嬰、血和血液製品、破損的面板黏膜及性接觸傳播。建議您帶家人去醫院查乙肝五項定量,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陰性,乙肝表面抗體滴度低或者陰性的話,需要去醫院或者防疫站注射乙肝疫苗,以產生保護性的乙肝表面抗體。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