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早期最明顯症狀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和艾滋病人打過交道,害怕自己感染了艾滋病,艾滋病早期最明顯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懷疑感染了艾滋病,應該及時就醫檢查,以免延誤病情。艾滋病的初期症狀和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頭暈頭疼、肌肉痠疼,症狀持續時間長。吃了感冒藥不容易好或者有腹瀉,還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的症狀,多數人早期不會有任何症狀。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2019-05-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與艾滋病人有過接觸,建議最好到醫院做相關檢查。艾滋病的初期症狀是指急性期症狀,通常發生在感染後兩週左右,症狀類似於重症流感和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主要表現為高熱、咽痛、頭痛、淋巴結腫大、渾身的肌肉痠痛、關節痛,少數人會出現口腔潰瘍、腹瀉,還有一些人會有盜汗、體重減輕等症狀,症狀一般持續1到3周。但是出現症狀並不是代表被感染艾滋病,艾滋病的最終確診要經過艾滋病抗體的檢測才能確定,因為平常感冒、流感都可能會出現這些症狀,艾滋病不會出現特異性的症狀,病人不必過度恐慌。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