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骨膜炎怎麼恢復快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叔叔最近老是感覺左邊小腿內側疼痛,現在腿都不能打彎兒,什麼都不能幹,到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是脛骨骨膜炎,脛骨骨膜炎怎麼恢復快?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骨膜炎是因為骨膜及骨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或骨膜下出血,血腫機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變造成的應力性骨膜損傷或化膿性細菌侵襲造成的感染性骨膜損傷.這種病不是很快就能治好的,需要好好治療,可以用中醫的活血化瘀的藥或是膏藥效果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2019-05-3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脛骨骨膜炎的病人需要要多注意休息才能恢復快,不要讓小腿過於用力,避免做一些重體力活動,治療期間不要頻繁的走路,經常臥床休息,吃一些營養的物質,喝一些酸奶,吃一些骨頭湯來補充身體的鈣質,可以熱敷一些藥物來緩解病情。可以用中醫的活血化瘀的藥或是膏藥效果比較好。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