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高怎麼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谷丙轉氨酶高,這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導致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抽菸喝酒吃辣的食物,經常熬夜都有可能引發谷丙轉氨酶高,也可能是乙肝引起的,要想確定是不是乙肝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乙肝五項,如果真是得了乙肝,也沒用什麼好害怕的,現在治療乙肝的方法已經問世。只要發現病情積極治療,如果不去治療,長時間的拖下去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2019-05-3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導致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病毒性的乙肝、甲肝、丙肝,病毒性引起肝細胞膜炎症,然後轉氨酶露出來,叫轉氨酶升高,另外還可能是酒精引起的,還有藥物引起的,治療的時候需要對症治療,做降酶處理,降酶處理也就是一些中草藥,一些中成藥都可以的,比如說甘草酸銨製劑、甘利欣、美能、甘草酸鎂等等,也有一些比如說水飛薊賓等等,降酶的藥很多,主要以中成藥為主。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