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進食很困難,確診為食道癌晚期,得了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和患者自身體質以及癌細胞的擴散程度都有關係。食管癌中下段能手術治療,手術後病理型別及手術後臨床分期,來決定是否化療及放療,食管上段則以全身化療及區域性放射治療為主。治療過程中可配合中醫藥治療。如病情早治療效果是比較好的,手術後五年生好率達90%以上,但由於大多數病例就診時已如於中晚期,大大降低了治療效果,根治性放療後五年生存率在10%左右。

2019-06-06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晚期患者身體素質好的話,接受化療進行控制病情發展,可以達到延長生命的目的。對於一些體制虛弱,無法承受高強度藥物刺激的患者來說,中藥保守治療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從整體出發,先阻斷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在進一步殺滅已存在的癌細胞。經國家認可,科學研究表明,臨床上可以做到這點的中藥為人參皂苷rg3,一種提取於6年生人參根部的天然抗癌中藥。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