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頭痛吃什麼藥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跟同事喝了好多酒,到現在還頭疼,吃什麼藥可以緩解這種情況?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服用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加快血液迴圈,透過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使得酒精可以更加快速的排出體內,從而起到緩解頭疼的功效。除此之外,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補充因為飲酒過度而喪失的營養。除了維生素C藥片外,還可以選擇服用維生素C泡騰片,拿一杯清水,放入一顆泡騰片後可以當成果汁慢慢飲用。

2019-06-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酒後頭痛一般會在短時間內自行緩解,酒醉後可以多喝些果汁或蜂蜜水,其所含有的果糖可以加速酒精代謝,減緩噁心症狀。如果頭痛實在難以忍受,最好去醫院就診,可以使用非阿片類鎮痛藥物,如曲馬多等來緩解頭痛,或同時輸注生理鹽水來加快酒精代謝,稀釋其濃度,進而緩解不適感。頭痛難忍,也可能是酒精過量引起的中毒表現,應及時就醫,注射納洛酮和地塞米松,同時輔以維生素C加葡萄糖作護肝治療,可以避免更大的傷害。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