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經老是失眠,沒有精神,小診所的醫生說可能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症狀主要有容易易疲勞,汗多,情緒不穩定,抑鬱,焦慮,喜歡胡思亂想等症狀,此病的治療原則是在詳細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用心理治療,行為療法,配合藥物及物理治療,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抗焦慮,抗抑鬱藥物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主要表現為難以入睡,睡覺以前聯想過多而且無法安睡,部分患者可以入睡,但睡眠較淺,稍有聲音即可驚醒,晨起較困難等症狀,且起後頭暈腦脹,部分神經衰弱患者白天腦力雜亂無章,精力較差,對聲音較敏感,易發情境性疲勞,易驚嚇,激惹,頭痛,緊張,多汗等,神經衰弱為一種有明確特點的疾病,不能認為睡眠不佳即為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也並非只有睡眠不佳一種症狀。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