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早期大咯血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心慌的症狀,感覺頭暈,做了檢查發現二尖瓣狹窄,二尖瓣狹窄早期大咯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大咯血很可能是風溼性疾病引發的,是急性風溼熱引起心臟炎後所遺留的以瓣膜病為主的心臟病,為慢性風溼性心臟病,其中累及二尖瓣的佔95%~98%,其中單純二尖瓣病變佔70%~80%,二尖瓣合併主動脈瓣病變佔20%~30%;多與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病變合併存在。

2019-06-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一般都是先天性的疾病,是先天性血管畸形引發的,也可由於後天因素所致,最常見的就是風溼性心臟病,二尖瓣開口變小,不能正常開閉,致使左房至左室血流受到阻礙,引起相應的症狀。很多心血管疾病可引起咯血癥狀,需要查明病因,及時進行治療,以緩解患者的痛苦,減少疾病所帶來的損害。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